西瓜卡

光と影

😭😭😭今晚的卡是幸福到爆炸的卡,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的小天使……!谢谢你的评论也喜欢你的解读!!不管是当做什么来看,能让你感到开心就是我的荣幸了🙏

陆停云:

迟了很久的repo,写给西瓜卡老师和她的《向晨逐昏》。
 
因为拿到本子的那天晚上就出了门,所以是在飞机上看完这本本子的,一开始看的时候是抱着平常看同人的心态看的,然而看完《向晨逐昏》后就变成了看严肃文学的态度读完了这本本子。
 
卡老师的文字有种很厚重的感觉,像……巧克力蛋糕的那种厚重?总之就是很有分量读起来会让人非常认真但又很好吃的文字啦w
 
《向晨逐昏》的话怎么说……个人读完这篇文的感觉大概是一个暴露出原本自我的故事?与其说文中的久好像在放弃英雄这个职业后变得善于伪装(其实并不善于吧)起来,不如说是他一直都是这样吧。他那么想成为allmight那样的超级英雄,所以他藏起了那个平凡的自己,将无所不能的一面展现在需要保护的、崇拜着英雄的人面前。文中有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:「原来他一向伪装,在这个人面前也可以是真实的。原来他这么平凡,在这个人面前也是特殊的。」英雄不是因为他无所不能而为英雄,而是因为他和普通人一样平凡而为英雄啊。绿谷出久是英雄并不是因为职业,而是因为美德。他是那种就算没有英雄的称呼也是英雄的人啊。这无关个性,只是因为他这个人。所以看到结尾处轰的那句“发脾气也不会发,这样不是就很好吗。”简直甜哭。世人都是因为你是英雄而爱你,而只有他因为你是普通人而爱你。【世人喜欢的是镁光灯下你的完美无暇,唯有他爱的是你的脆弱与笨拙。】我觉得《向晨逐昏》大概是这样的故事,文中的感情隐晦而又深情,这篇里的久真的非常幸运,因为他遇见了那个可以让他摘下英雄光环的人。真的是……轰出太美好了让我躺一会儿再说(。
 
然后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《个人英雄主义》。觉得在卡老师笔下对“英雄”一词的认知与剖析是永恒的话题啊。这篇里久的心理剖析真的是非常到位了,从自卑到好像获得了整个世界,其中必然夹杂着很多迷茫。就像文章里说的「他想要拯救别人,也一直渴望被拯救。」非常矛盾的心理,却更让他显得真实。这篇里轰出目测是双向暗恋的线,与其说是没有感觉到对方的喜欢,这篇倒更像是知道对方的感情却一直在犹豫吧。好在最后两个人打破了那层若有若无的屏障。真的很喜欢结尾那句话了,所以找朋友帮忙手写了w
 
《授予》的话我就要强吹轰了!前两篇都在吹久仿佛已经忘了轰焦冻这个人(。这篇里的轰真是……这个字苏,两个字很苏,三个字非常苏,四个字苏到爆炸!!!尤其是最后那句话简直太犯规了!一路对绿谷的关心和担心简直就像绿谷他爸了(bu 这个甜度和《自投罗网》是一个甜度的!看到轰嘴对嘴喂久喝水那里那句“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”简直笑出声,好奇轰总之前是怎么脑补的hhh
 
大概就是这样啦,并不算文评的repo吧(。其实如果有时间我想每篇文都写一篇文评……真的,强烈安利卡老师的深度轰出好文!
 
最后悄悄艾特一下老师w @西瓜卡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