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卡

光と影

【轰出】如一

*原作向毕业后职业英雄设定

*是给桃宝的本本的G文,现在已经解禁啦

*好久没更短篇了……!我觉得这篇甜甜的

 

01

轰焦冻难得地坐在办公室里发呆。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,他却连作战服都收进衣柜里了,这要是被所长看到又要把章程之类的东西挂嘴上念叨他一顿。

轰拿起手机看了看最近联系人的最新消息,绿谷在使用电子设备方面比他擅长,一句“后天我就回家啦”后头还跟着一个可爱的猫咪撒娇表情,之前都没见过,应该是聊天软件里新上架的。

轰冷却了一整天的心情又躁动起来,拇指轻轻摩挲手机,几秒之后才垂下头发出低沉的一声闷笑。他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,笑得和手机屏幕上滚来滚去的小猫一样幼稚。

好不容易捱到下班的时间,助理敲了敲门露出一个头,“轰先生,所长说之前出任务的那个小队都受伤了,要集合现在还在办公室的人一起去探望一下。”

回家大扫除的计划算是搁浅了,轰也有点担心同事的情况,收拾好就跟着一起去了医院。他们职业英雄就医一般都在关联的单位,进去之后轰焦冻熟门熟路地到了病房。里面的同事状态还算不错,起码还能笑着聊天。正在挂水的护士已经见怪不怪了,笑着拍了拍病号们的肩,“这两天别吃太咸的,也不许叫你们领导开小灶啊。”

轰走过去,小队的成员都撑着要坐起来。他只好一个个给按下去,“躺好了,别拘泥这点小事。”

离他最近的那名英雄憨笑了一声,“嘿嘿,轰先生。这次我们表现得还行吗?”

轰焦冻也忍不住弯了下嘴角,面前这些年轻的英雄心思实在太好猜,“嗯。”

“伤好了别忘了回去打报告。”

病房里一阵哀嚎,轰放下自己拎的水果,回头的时候看到先前那个英雄侧脸连着脖子贴了很大一块纱布,看上去怪吓人的。

“这是怎么弄的?”

“这个吗?”年轻的英雄指了指自己的脸,“楼里失火了嘛,但还是要进去救人……伤口就比较吓人。”

轰走到病床边的柜子旁倒了一杯热水给他,“现在感觉还好么?”

“好着呢!”另外的几个病号也耐不住寂寞,迫不及待地答:“刚刚医生都说了,现在这些伤口都很好处理的,伤疤能恢复得看不出痕迹呢。”

“对了,轰先生,之前护士说陈年旧疤也能一起去除呢!您要不要试试?”

“虽然轰先生现在已经很帅了……但是总觉得会更帅呢。”

轰最初没反应过来,愣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伸手碰了碰自己脸。这些新入所的小年轻不知道疤的由来,他的助理跟了他几年,心里清楚得不得了,紧张地咳嗽了两声。

病房里的氛围一下子压抑了不少,几个年轻的英雄互相看了几眼,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说错了。

轰警告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助理,然后主动把话题引到别处去了。

那块陈年旧伤对于现在的轰焦冻的生活确实是无足轻重了。如果不是被刻意提起,他是不会想起那块疤的不寻常的。既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,也没有对自己造成任何影响,只不过是一块儿疤而已。

可能偶尔逛超市的时候,或是洗澡的时候,还会想起小时候的那些事,但多余的情绪也已经不在了。

这种情况大概是会被叫做“释怀”吧。

轰焦冻出了病房后走在医院安静的走廊里,捂着嘴思考,表情看上去有些严肃。他的助理跟在稍远的地方不敢说话,隔一会儿就悄悄抬头瞄一眼。

“那个啊。”

意识到是在叫自己,身后的小助理连忙直起身,“怎么了吗?轰先生?”

“就是……”轰走到窗边托着自己的下巴,拿出手机,备忘录的置顶是“周五在第二机场接出差的绿谷回家”。

“祛疤之后真的会变得更帅吗?”

“啊?”

轰对着手机弯了弯嘴角,“要不就试试吧。”

 

02

轰焦冻还是没能在绿谷回来之前解决自己的那块疤。他抽空去了趟医院,医生建议最好在休假的时间去做手术。虽然能恢复如初,但总还是要一段时间,左眼周围得缠住,出任务大概就不太方便了。  

犹豫过来犹豫过去,转眼就到了绿谷回来的日子。

周五早上轰起了个大早,一边热牛奶一边挂前一天洗好的窗帘。天气正好,出门之前轰给加湿器定好时,拿起文件先去了事务所。飞机是下午到,轰先处理完所里的事情,请了半天假开车去机场。

既不是旅游旺季,也不是节假日,机场里的人不多,绿谷出来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。绿谷走得很快,秋天的阳光从玻璃窗上漏下来,又被室内的装饰切割成一块一块的,像钢琴键一样从绿谷肩上滑过去。他看上去有点倦,右手拉着事务所统一分配的行李箱,左手圈着轰给他买的肩枕,头发蓬松凌乱,大概是在飞机上没睡够。

不过在看到轰焦冻的时候这些疲惫又像潮水一样褪去了。

他笑着跑了两步,拿着肩枕的手挥了挥,“轰君!”

轰放下接机牌,走上前去拎过绿谷的箱子,另一只手自然地握上去的时候发现有些凉,“给你准备的厚衣服没穿吗?怎么手这么凉。”

说完又换了姿势,将绿谷的手整个包裹住。

绿谷的背上还有背包,他往上耸了耸肩好省力,“没感觉很冷啊……家里的窗帘换了吗?”

“换好了。是衣柜最里面那一间里放的那套吧?”

“嗯。”绿谷走路都变轻了,嘴角轻轻抿着,笑得不太明显。

上车的时候绿谷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摆件,“那边的手作娃娃挺可爱的……买了一个放车里……好看吗轰君?”

“嗯。”轰单手把着方向盘,却没有点火的打算,简单地扫了一眼娃娃之后视线就一直不轻不重地黏在绿谷身上。

“怎么了?”

轰这才侧过身往绿谷的颈边倾,“……还没亲我。”

刚刚还冰凉干燥的手心已经冒出了汗,绿谷眨了眨眼,在两人纠缠不分的灼热呼吸中轻轻吻了一下轰的嘴角。

“轰君真是的……突然袭击。”

轰焦冻正望着后视镜打方向盘,眼里的笑意全被墨镜遮住了,“是被袭击了。”

 

03

到家之后绿谷的困意慢慢往回涌,坐在沙发面前听着电视的声音轻轻点头,明明眼睛都睁不开了也不愿意去床上睡。轰把人轻轻抱起来,让绿谷的脑袋靠着自己的肩,“走了,去床上睡。”

“不行啊……现在睡了……晚上又睡不着了。”

“好好睡,我去做猪扒饭。”

绿谷早就昏昏沉沉地不清醒了,听到猪扒饭还轻轻耸了耸鼻翼,转头埋进松软的枕头里睡过去了。

醒来的时候接近七点。

绿谷摇摇晃晃地坐起来,垂着头呆了一两分钟又扑通一声倒下去,拖着一点点鼻音朝客厅喊:“轰君……”

刚睡醒的声音还没什么力气,没想到轰还真的听见了。

“饭做好了,起来吃吧。”穿着和自己配套的居家服的男人站在门口,声音还是一样没什么起伏,但绿谷能听出里面细腻的愉悦。

他也没由来地觉得开心,朝着门口的人伸出手,“起不来啦,拉我一把。”

饭桌离电视不远,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一般都会开着当背景声听一听。绿谷把米饭上盖着的猪扒全部吃掉,才发现电视竟然停在广告频道。

“免费无痛手术不留痕……这什么啊,轰君,换个台吧。”

轰焦冻咀嚼的动作顿了一下,轻轻咳了一下,“这个……感觉最近医疗挺先进的。”

“这个好像早就有了……快换台啦,今天有综艺看呢。”

试探的力度好像不太够。

轰拿着遥控器换频道,心里还在琢磨要不要祛疤的事情。要让他开口问,又不知道从哪开始说起,但总还是想知道绿谷对这件事的态度。

绿谷也像是有心事的样子。

飞行带来的疲倦也没了,饥饿感也填平了,他心想,什么时候把那张表拿出来给轰君看看呢,应该算是个惊喜吧。

他的工作性质特殊,一年到头都在外面,很少能着家。最近调离手续终于办齐了,去就职单位递交一下申请书应该问题不大了。

晚饭过后是属于情人的时间。

两人的卧室里有一个飘窗,绿谷先洗漱好了,披着毛毯坐在上面喝奶茶。天气刚转凉不久,天边灰蒙蒙的,但空气反倒是更加好闻了。他悄悄把调职申请书藏在背后,往房门口张望。

轰焦冻洗漱的时候又对着镜子仔细看了一下自己的脸。

半白半红的头发,异色的眼睛,还算高的鼻子,和左眼周围的一块疤。这模样对绿谷有吸引力吗?

之前从来没考虑过的问题,轰焦冻觉得难说。他左看右看也觉得平淡无奇,只好穿上衣服直接去卧室问绿谷。

飘窗上的绿谷正低头刷手机,头发半湿着搭在额前。窗外能看到远处的夜景,霓虹灯变成模糊又温柔的光斑衬托着绿谷,这画面安静且柔软,触手可及,是轰焦冻的生活。

他突然感觉到了这个夜晚的充实。就好像每一个绿谷出差的前一晚,他能闻到棉被上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时特殊的温暖的味道,能听到安静的房间里绿谷绵密的呼吸声,他希望时间停留在那一刻。

轰坐上飘窗,让绿谷靠着他的胸膛,一边撩绿谷的头发一边问:“绿谷,我脸上的疤,去掉会更好吗?”

他想来想去也不知道什么表达是更好的,或许他自己内心也是混沌的,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。

绿谷听到这句话转身面对轰,“怎么了吗?为什么突然想到自己的疤了呢?”

确实和那些令绿谷担忧的事情无关,但说出来好像又有点奇怪。

轰把自己埋在绿谷的颈窝里,避免被看见脸上的羞赧表情,把理由磕磕巴巴地说了。

绿谷倒是没有笑。

他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,窗外的灯忽明忽灭,他的眼睛也时亮时暗,“其实不管轰君什么样子我都会喜欢的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“但果然还是不要去掉了。”

绿谷轻轻吻上轰的左眼,力度是缱绻的。

“因为想要感谢以前的那些经历,痛苦的也一样,要谢谢它们把这么温柔的轰君带到我身边。”

轰焦冻愣住了,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又听到耳边传来绿谷真正开怀的笑声。

“怎么了?笑什么?”

绿谷拿出身后的调职申请书,眼睛弯弯的,轰能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“我在笑我们好像真是一直都没变。”

“一直都想着对方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周末还会有更新!

评论(29)

热度(7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